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建管并重打造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16-11-2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宁县建管并重打造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先朝阳) 县城水碧天蓝,街道干净整洁,不管走到哪里,都给人一种人在景中、景随步移的美感——这是黄土高原上的宁县县城给人的新感受。

  今年以来,宁县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型园林城市,按照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标准,建立有效的市容管理机制,完善城区卫生基础设施。县里成立了园林绿化管理局,组建专业技术队伍,聘用90名公益岗位人员,组成专职看管、园林技术和环卫保洁3个机构。持续加大养护管理资金投资,配备各类大型园林机械设备32台(套),促进了园林绿化养管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加大对市容市貌的规范管理力度,集中对县城“六乱”进行治理,拆除乱搭乱建100余处,使县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宁县通过开展地表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对流经县城的马莲河、城北河、九龙河河道进行综合整治,累计疏通河道22公里,清理各类堆积物3000多立方米。实施污水处理场、供排水工程和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等设施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在90%以上。开展大气监测防治,实行集中供热,使全县大气污染指数小于100的天数达到280天以上。

  按照“重在保护、合理开发”的理念,宁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加强文物古迹及其整体环境保护,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保留原有历史文化古迹,全县已建成园林景观式旅游景点26处。今年,宁县打造的印象义渠道·莲花池景区被国家旅游局列入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定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宁县“古豳”文化旅游景区获得“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