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金昌市永昌县6.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助农增收

2016-11-10 09: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永昌6.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兴元 通讯员 陈永峰)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永昌县金融部门投放中央银行扶贫再贷款4亿元,商业银行已投放各类低成本和贴息贷款2.5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撑。

  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确定为“三大工程”之一,及时成立金融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强化支持永昌县扶贫脱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力度,并充分运用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工具有效解决农村金融机构扶贫信贷资金不足问题。该行去年共争取到1.52亿元低利率扶贫再贷款,全额投向永昌县建档立卡农户。为防止脱贫农户再返贫现象的发生,于今年9月又将2.5亿元支农再贷款申请转化为扶贫再贷款,着力扩大对永昌县的扶贫信贷总量。永昌县信用联社和兰州银行金昌分行等金融机构通过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扶贫担保贷款、扶贫专项贷款等信贷工具,持续开展信贷扶贫。永昌县信用联社运用扶贫再贷款,共发放小额信用贷款8200万元,并与县财政部门联合设立扶贫贷款专项担保基金,为全县983户贫困农户投放担保贷款8510万元;兰州银行金昌分行肩负起全额贴息扶贫专项贷款的发放重任,累计发放扶贫专项贷款8349万元,惠及858户建档立卡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