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正文
投稿

酒泉:《道德经》百米长卷破世界纪录

2016-09-22 10:4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道德经》百米长卷破世界纪录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文博会期间,来自各国各地的知名书画家汇聚于此,交流心得,切蹉技艺。在敦煌月牙泉小镇,由敦煌正觉写经院院长王淑萍打造的篆刻《道德经》百米长卷连破两项世界纪录。9月10日,世界纪录协会认证篆刻《道德经》百米长卷(真丝卷、皮纸卷)破世界最长的篆刻《道德经》真丝长卷和世界最长的篆刻《道德经》皮纸长卷两项世界纪录。

  篆刻《道德经》百米长卷的撰写起始于2015年3月,由敦煌正觉写经院院长王淑萍女士发起,7名著名篆刻家、写经人、书画家联手创作,历经2年时间完成。长卷用皮纸誊写,长108米,宽0.68米,盖有《道德经》篆刻印章1081枚,共计6396个汉文字,并附27幅老子出关图,敦煌写经体小楷译文。同时,王淑萍女士和康新礼等人篆刻书写了50米真丝长卷的《道德经》,并附20幅老子出关图。该长卷采用篆刻方式,先是将《道德经》全文篆刻在大小不等的寿山石印章上,再将印章按照经文顺序印在真丝绢和皮纸上。每句经文刻一枚印章,仅刻章用的寿山石就达1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尚志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