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发现受伤熊宝宝!陇南成县林场管护站治疗救助(图)

2016-06-07 08:3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发现受伤熊宝宝!陇南成县林场管护站治疗救助

  小熊爬上了树

  当地管护站人员给小熊进行治疗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约记者 陈东平 朱小婷 首席记者 孙建荣文图)6月5日,陇南市成县龙凤山林场宋坪管护站接到电话,有人在石门沟发现一只受伤的狗熊。随后,管护站人员赶赴现场,发现一只小熊爪子受伤,情况较为严重,需及时医治。

  当天,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管护站工作人员陈海军、李涛以及南康林业派出所梁宇飞警官,将小熊运回南康派出所,进行了医疗抢救。目前,小熊经医护人员医疗救助后,伤情稳定,待接受进一步治疗后,等身体完全康复后将放回大自然。

  据常年巡山查林的护林员陈海军介绍,近年来,随着植被覆盖率的日趋完善,该地林区森林覆盖率已达87%。天然林中出现过麋鹿、白鹭、猕猴、红腹锦鸡、果子狸等国家保护动物,但狗熊却很少有人看见过,尤其是近距离接触到狗熊宝宝,他还是第一次。据相关资料记载,狗熊是熊的一种,又称黑熊,哺乳动物,身体肥大,会游泳,能爬树,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二级)。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统计,该物种濒危等级为渐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