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第30届黄河杯围棋赛:胡天王被甘肃小将掀落马下

2016-05-26 10:3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30届黄河杯围棋赛金城激战正酣 胡天王被甘肃小将掀落马下

  马天放(右)五战全胜

  胡煜清(左)遭遇甘肃籍小将张泰毓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5月25日,激战正酣的第30届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兰再战一轮。五轮战罢,本次赛事赛程眼看将要过半,积分榜上,公开组208名参赛选手中,保持五战全胜的棋手仅剩6人,分别是业余“四大天王”之一的王琛,代表兰州围棋队出战的“业余天王”马天放,杭州的杨润东、王星昊,韩国选手张炫圭,梦百合队的石豫来。在当日的激战中,“业余天王”胡煜清被甘肃小将张泰毓掀落马下,遭遇本次大赛开赛以来首场失利。中年组中,122名参赛选手中,保持全胜的仅剩4人。

  此前4轮比赛中,共有13名棋手保持不败战绩。当天上午9时,第五轮比赛正式开赛。此前4战全胜的“业余天王”马天放执白迎战洛阳棋手刘东煜;“业余天王”胡煜清迎战甘肃籍小将张泰毓;“业余天王”王琛对阵杨戈的三场比赛尤为引人注目。经过一个上午的激战,王琛率先击败对手。马天放面对对手急于打劫,找棋又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冷静应对,对手惨遭屠大龙。胡煜清此弈遭遇代表杭州出战的甘肃小将张泰毓。从现场气氛来看,这场博弈双方都很不容易。最终,胡天王未能化解危机,遭遇开赛以来首场失利。

  另外几场焦点之战,杨润东、王星昊、韩国选手张炫圭、梦百合队的石豫来分别击败对手。

  五轮过后,马天放、王琛、杨润东、王星昊、张炫圭、石豫来6人以五战全胜,积10分携手领跑。

  中年组方面,此前4轮比赛保持不败的有包括黄河杯元老队的老将孙宜国、兰州业余名将马群等8人。五轮战罢,孙宜国、金燕、陈九荣、陈国勇4人继续保持不败战绩,积10分稳居第一集团。

  赛后选手专访

  胡煜清:这盘棋输得非常可惜

  本届黄河杯赛场上高手如云。在这些高手中,叱咤国内外各大业余高水平赛场的“业余四大天王”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在25日的第五轮比赛中首尝败绩的胡煜清7段面对记者采访时感叹:“这盘棋输得非常可惜。”

  胡煜清直言:“最近比赛比较密集,状态不是很好,虽然前四轮比赛赢了,但发挥得不是很好。今天这盘棋输得非常可惜,我觉得完全能够拿下,但连续两个低级失误让我输掉了比赛,非常遗憾。但这就是围棋,这就是比赛,输赢都很正常。现在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都有了提高,一两个低级失误,就会导致输棋。”

  胡煜清不仅获得过陈毅杯、晚报杯、黄河杯等国内所有业余大赛冠军,还曾在日本静冈以8战全胜佳绩第二次捧回世界冠军的奖杯。提及“黄河杯”赛,胡煜清直言:“我对黄河杯是很有感情的,从2002年开始就来到兰州参加了当时的黄河杯,除了去年因为其他比赛没有参加外,其他各届我都参赛了,曾拿到过两届冠军,也拿过几届二三名,黄河杯竞争挺激烈的,能拿到名次也很不容易。”

  马天放:尽力下好每盘棋

  3岁能认3500多个字,5岁以后经常给亲戚表演“过目不忘”的本事,6岁时开始接触围棋,自学成才,很快就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棋手……因为不走寻常路,“业余天王”马天放被中国围棋界称为“围棋怪才”。

  本届黄河杯赛,马天放代表兰州围棋队出战。1992年出生于河北沧州的马天放,外表敦厚朴实,性格腼腆。不善言辞的他在对弈中的冷静和沉着令人叹服。马天放告诉记者:“最艰难的是第四轮对阵陈昊,开始我没有下出满意的状态,棋有点薄,但对手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使棋局形成了一个很复杂的对杀,最后是对手一个失误,让我赢了一目半。”

  本届黄河杯赛还有六轮比赛,马天放表示:“后几轮(我会)尽力一盘盘下,尽量取得好的成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