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

2016-05-16 08:3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昌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金昌市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研发新产品,占领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市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目前,全市有色金属深加工率已达到59%,实现年产值330亿元。

  金昌市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的新材料工业园区,近年来累计投入30多亿元,用于道路、通讯、电力、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形成以金川集团为主体,金川镍合金板带材、金川精密铜、金川镍盐、金川粉体材料、金昌顺中高纯金属、金昌北方国能锂业等32家公司为补充的新材料企业集群,其中8家被科技部命名为高新技术企业。各企业与全国30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开展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和新产品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产品向高、精、尖新材料应用领域迈进,涌现出了一批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

  新材料工业园区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集成和工程化研究,相继开发了羰化冶金、电池材料及电池、高纯金属、系列贵金属催化剂、镍基合金、银系列、镍盐、镍钴粉体材料等新产品,形成较为完整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目前,镍基合金、氧化钴、印花镍网、纳米级镍粉、超细铜粉等28种产品被列入中国高新技术产品目录,优质镍及新材料占到国内市场的55%、钴及新材料占到65%、铂族贵金属及新材料占到90%、印花镍网占到65%。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