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玉泉观迎来盛大“朝观”庙会 灯如雨人如潮(组图)

2016-02-16 09:4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快讯】昨夜今晨玉泉观灯如雨人如潮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记者 杨旭)正月初八晚上至正月初九凌晨,玉泉观又一次迎来盛大的“朝观”庙会,在猴年新春到来之际,天水市民从四面八方涌向玉泉观祈福纳祥,从而拉开了一年一度的“上九朝观”大幕。记者看到,由于有关部门事先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启用景区配套的新环道,对以前下山使用的石头台阶进行了封闭,并安排专人进行疏导,今年的朝观虽然和往年一样人流如潮,但却秩序井然。

  初八夜间,玉泉观内人潮涌动,各殿堂灯火通明,香烛袅袅,旗幡飘舞,钟磬齐鸣,人们争先恐后点燃第—柱香,祈求来年家人平安健康。

  市民李女士是位地地道道的老天水人,说起“朝观”,她几乎每年都来玉泉观“烧头香”,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而每年农历正月初八的上九朝观已经是天水人盛大的民俗节日,每到初八晚11时至次日1时前来“朝观”的人最多,都赶着“烧头香”。这天,朝观的人上山时都必买一束冬青草(俗称吉祥草)戴于胸前,据说可消灾、免病、吉祥,象征着人们祈福吉祥,过上“四季长青”般的好日子。

  被誉为“陇东南第一名观”的玉泉观坐落在天靖山麓,因有“玉泉”而名扬天下,“玉泉仙洞”被列为“秦州八景”之一。玉泉观殿宇楼阁,鳞次栉化,碑石志古,古柏悬涧,既有园林情趣,又深含古文化底蕴,是陇上名观和重点旅游景区。现为国家四4A级景区,也是甘肃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