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县别样春联闹新春

2016-02-15 16:07:15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县别样春联闹新春

  “家乡变化真大,家里人精神面貌也年年大变样,就这春联也一年比一年新颖。”在外务工多年的镇原县方山乡蒲河村村民孙万林激动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些阔别家乡的外地游子纷纷回家。他们在与亲人团聚的同时,也目睹了家乡的发展,感受到身边的点滴变化。

  腊月二十七日,是镇原县方山乡临近春节的最后一个集,街道上各个摊点挤满了置办年货的群众,民间书法爱好者也纷纷搭台显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退休教师申建录告诉记者,今年群众让他写春联,内容多是“科技致富家家有,柏油马路村村通”“男打工女持家内外丰收,闲抓富忙务工主次分明”……和往年喜欢传统祈福求财的对联不同,今年人们更青睐反映农民增收和新农村新气象的春联。正在排队求写春联的方庄村村民李万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大家希望春联能写出自己的心愿。”他还给记者讲述了他眼中的一件“新鲜事”:年前回到家乡,他参加了一场婚宴,他发现女方陪嫁的嫁妆不再是箱子、柜子之类的,取而代之的是电脑、洗衣机等,村民们也不再肩挑背扛了,全部开着私家车送。

  一幅幅春联、一件件喜事,都诉说着农村的巨大变化,也满载着老百姓对新农村的美好期盼,对和谐社会的无限向往。(通讯员 田永昭)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