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静宁闫继珍老汉新年新打算:种地+养殖=过上好光景

2016-02-15 09:13: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闫继珍老汉新年有个新打算

  种地+养殖=过上好光景

祖孙三人乐融融

  今年64岁的闫继珍是平凉市静宁县甘沟镇响河村闫坡社的一位普通农民,虽已年过花甲,但依然是村里发家致富的好手。去年他种苹果、种玉米、种洋芋,一年下来挣了近5万元,今年他还要再挣个好光景。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闫继珍家。青砖灰瓦白墙的小康屋前是新修的大门楼,在满天飞舞的大雪中显得更加高大气派。走进闫继珍家时,这个年已花甲的老人正把脚搭在半人高的农用车厢上系鞋带,抬脚收脚的动作比年轻小伙子还轻松。

  闫继珍的好光景是在2012年双联行动实施以后有了起色的。说起早年的响河村,闫继珍说,那真叫穷,村里是泥沙路大坑小洼,房屋破破烂烂。现如今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闫继珍给记者讲他今年的好收成。他说,3亩多果园收了1万多斤苹果,因为果价低才卖了两万多元,3亩玉米收入8千多元,7亩洋芋卖了1万多元,还有一些其它收入,今年有近5万元的收入。

  闫继珍的新年计划是继续把果树种好,洋芋的种植面积再扩大,玉米继续种,利用玉米秸杆再养上两头牛,这样下来新的一年还能再挣个好光景。

  静宁县甘沟镇副镇长王强感慨地说:“这几年,响河村改变传统的产业模式,全力发展苹果主导产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全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通讯员姜慧仁柳静霓丁小凤兰州晚报记者常舒清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