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庆阳华池县:杀人后夫妻俩伪造车祸现场 五大疑点助警方破获杀人案

2016-01-31 09:4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杀人后夫妻俩伪造车祸现场 五大疑点助警方破获杀人案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常言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男子到情人租住房逼情人与其丈夫离婚,结果被情人的丈夫杀害。案发后,夫妻俩为隐瞒事实真相,将死者抬入轿车然后松开手刹致使轿车坠入百米土崖,伪造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但是,夫妻俩精心伪造的“事故现场”疑点重重,最终被警方识破。1月21日,庆阳市华池县警方成功破获了“1·14”故意杀人案。

  轿车坠崖车上男子已死亡

  昨日,记者从华池县公安局获悉,1月15日17时许,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华池县怀安乡柳沟门张老庄公路5km+500m处,一小轿车坠入百米土崖下,驾驶人伤情不明,要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出警。接警后,交警大队立即组织值班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勘验。经现场初步勘查,事故发生在1月14日深夜11时许,系单方死亡1人的道路交通事故。

  案情分析警方发现5大疑点

  1月18日,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听取完事故调查汇报后,凭借多年破案经验,交警大队领导发现此案件存在5大疑点:死者赵某肇事前活动情况模糊不清;死者赵某出现的路段、时段不符合正常出行的活动轨迹;确定事故发生时间后,赵某生前的情人左某到达过事故现场(电话定位为证),经询问其情人左某,左某口供漏洞百出;发现疑点后经二次复验现场及综合法医对死者尸体检验,发现死者伤情和车内碰撞对应点不吻合,存在死者生前已受伤的嫌疑;经过办案民警对调取死者情人左某门前监控录像比对,死者生前最后活动轨迹出现在左某门前。根据以上5大疑点和民警新掌握的线索,交警大队立即向华池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领导做了专题汇报,请求刑警大队支援。

  6小时心理疏导嫌疑人交代犯罪事实

  因为案情重大,1月20日华池县公安局召开案件专题汇报会,交警部门提出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呈网状破碎,上面粘有的血迹形态不符合日常交通事故现场的痕迹常态。而且从调取的监控录像查证,死者生前2小时驾驶借用朋友的帕萨特轿车出现在情人左某住处附近,后去向不明。对此,华池县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刑警大队大队长任组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副组长的“1·14”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同时,警方将死者生前情人左某的丈夫朱某带到刑警大队进行突审,朱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此时,左某仍然百般抵赖干扰侦查视线,鉴于此,办案民警和左某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心理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左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1月21日凌晨1时许,左某向办案民警哭诉了案件发生的全过程,至此“1·14”故意杀人案初步告破。

  经查证,死者赵某于事发当晚手持木棒到情人左某租住房内,逼迫左某和其丈夫朱某离婚时,与朱某发生了冲突,随即朱某将赵某杀害,事后夫妻二人为隐瞒事实真相,由左某驾驶死者生前的帕萨特轿车,朱某驾驶自家小轿车拉着死者赵某尸体行至“事故现场”路段,将死者赵某尸体抬入帕萨特轿车驾驶员位置,然后松开手刹使车辆坠入近百米高的土崖下,伪造了这起单方死亡交通事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