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春运小助手:手里没票不用慌 时刻关注互联网

2016-01-27 12:27:29 来源:央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春运小助手:手里没票不用慌时刻关注互联网

  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

  兰州火车站售票窗口

  央广网兰州1月27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王妍) 春运大幕开启的第三天,在兰州火车站,行李箱小轮与地面摩擦的隆隆声始终不停。南来北往,又是一年回家路,您买到火车票了吗?

  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3.21万人。为了方便旅客购、换取车票,使旅客出行不再排队,兰州车站增加了44台自助设备和16个人工服务窗口。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表示,目前兰州车站客流平稳,售票有序,“从春运开始,由于学生客流已经分流,探亲流还没有形成一个特大的高峰,所以我们也在随时关注客流随时应对,随时增开窗口调整售票窗口的功能。”

  郭亚莉介绍,兰州车站的售票窗口是24小时不间断售票的,夜间服务窗口至少会有6个,其中退改签窗口至少会有2个,还会根据客流量的增加随时增开窗口。但郭亚莉同时建议,从窗口“捡漏”火车票并不方便,因为旅客需要守在大厅以便随时询问。要买票,还是互联网最省事。

  郭亚莉说:“那从这看,还是随时关注互联网,因为售票窗口是58天,互联网和电话都是60天的时间,所以我在这还是提醒市民随时关注互联网,铁路12306网站,可能会有很大几率,因为这个票额有退票旅客有改签旅客随时会上到网站,还是提醒市民随时关注。”

  另外,节前由兰州火车站发往各方向的列车均有少量余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抓紧抢购。从现在的售票情况看,相对紧张的就是成都方向,上海方向,北京方向,青岛方向广州方向的卧铺票,其他硬座车票都还有余票。

文章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