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两会】今年甘肃拟制定修订15件法规

2016-01-19 08:2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原标题:今年我省拟制定修订15件法规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适应改革发展需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制定修订扶贫开发、安全生产、节约能源、地质环境保护等15件法规,做好农村垃圾管理等5件预备法规项目的立法准备工作。

  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依法履职的重中之重,突出抓了5件大事: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眼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着眼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调研筹备和精神落实;着眼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落实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任务;着眼建设法治甘肃,努力推进设区市立法和宪法宣誓等工作。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共制定、修改、批准地方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15件,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检查了3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作出决定决议6项,开展专题调研7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0人次。

  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大事要事,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强化调研和监督,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突出地方特色,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适应改革发展需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制定修订扶贫开发、安全生产、节约能源、地质环境保护等15件法规,做好农村垃圾管理等5件预备法规项目的立法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