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陇西县民生大餐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2016-01-12 14:3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爱平)陇西县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重点项目向民生倾斜,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群众生活明显改善。2015年,全县安排各类民生保障资金14.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51.2%。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累计发放粮食直补等资金2.55亿元。全面落实城乡养老、医保等政策,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8869万元、报销医疗费用1.97亿元,发放各类保障金1.26亿元。多方筹资提高低收入人员财政补助报酬,对590名县聘人员和186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财政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20元。

  世纪圆梦工程引洮一期建成通水、二期工程启动实施,漳陇人饮建成投用,受益人口46万人,自来水入户率提高到86%,山区群众基本告别了“集雨窖”“人肩挑”。升级改造农村电网862公里,动力电自然村覆盖率提高到92.2%。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与周边县区相连通,全县行政村通畅率由“十一五”末的35%提高到87%。

  教育卫生科技方面,实施总投资2.68亿元的教育项目112个,配套落实“三增两比”教育投入6.9亿元,高考二本以上上线3141人、上线率40.38%,连续十七年居全市第一。实施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等总投资3.64亿元的卫生项目7个,完成投资3.34亿元,县一院重症医学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建成投用,填补了县内重症监护科室建设空白。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7个,申请专利108件,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44.3%。

  公共文化服务条件持续改善,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1个、“乡村舞台”108个,无线地面数字广播电视农村覆盖网工程建成投用,“光网城市”建设顺利推进,光纤到楼头双向网改率达90%。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