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快说】甘肃日报评论员: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2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我们不断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面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面对前进道路上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挑战,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放松地通过自我革命解决存在的问题,才能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各级各方面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紧盯目标要求,把握方式方法,抓好统筹实施。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强化深学细悟,推动《条例》入脑入心,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系统培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突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特点细化措施办法;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突出载体创新,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省,抓好整改落实。要着力形成推进合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互促并进。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让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