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三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1-03-1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

  ——三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评论员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坚持严实标准、强化督促指导,发扬优良作风和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创新方式方法。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到工作实践上。全省上下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底线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劲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在手的工作、办好甘肃的事情,确保甘肃发展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进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让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昂扬姿态迈向新的发展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机展销迎春耕
2   甘肃肃州:蔬菜育苗忙
3   甘肃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益典
4   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甘肃省各
5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
6   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可在国
7   武威惊艳亮相央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汽车消费提示
10   兰州市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11   甘肃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
12   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智能温室投入运营
13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
14   甘肃省明确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高质量
15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