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安宁区春耕备耕忙

2024-03-2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宝强

  三月好春光,田间农耕忙。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大地复苏,在安宁区九合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一幅人勤春早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走进九合镇,三五成群的村民在田里忙碌着,有的在犁地翻土,有的在开沟,有的在播撒肥料,不时还有满载着农家肥的车辆穿梭在田间道路上。“准备今年多种些蔬菜,为了不影响农作物的种植,我还租用机械设备进行了翻耕备耕,既省时又省力。”九合镇兰沟村村民韩积升说。

  韩积升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连日来,他和家人走进田间地头,收拾秸秆、平整田地、运转化肥,为今年的春耕春种做准备。“现在地已经解冻了,因为前不久下了一场春雪,土地的墒情很好,我们已经开始忙着拾掇地了,去年我的地里种的主要是玉米和马铃薯,收入不错,希望今年也有个好收成。”韩积升充满了期待。

  在九合镇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20多名工人正在栽苗、施肥、整治撂荒地,积极开展春耕春种,忙得不亦乐乎。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抢抓农时,一边给菜苗加固,一边修建新的高架大棚,处处洋溢着春的希望。

  据了解,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九合镇以党建为引领,通过镇干部“驻村连心”、村干部“入网知心”、在村党员“联户交心”,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农户春播种植意向,对重点户种植面积、种植区域、生产计划等情况进行春耕备耕摸底统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组织种植大户对农机具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确保春播机械关键时刻“拉得出去、用得安心”。并利用各村微信群、宣传栏、大喇叭等方式,加大春耕备耕工作和惠农政策的宣传,动员农户对撂荒地复耕复种,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