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综合交通大会战2024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4-03-28 08: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2024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晓强刘建勋出席开工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7日,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2024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点交通项目20个,总投资161亿元,涵盖公路、市政道路、邮政寄递、货运和交通枢纽等领域,这些项目将为我市构建“外联内畅、立体多元、绿色智慧”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开工活动并讲话。

  综合交通是经济的“大动脉”和发展的“先行官”。2023年,兰州市聚焦建设交通强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面启动综合交通大会战,谋划了总投资3613亿元的100个重点交通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北滨河路西延线和联络线、沈阿公路、白塔山段交通综合提升改造、西关十字人车分离、海关十字人车分离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成投用,“畅行兰州”建设扎实推进,全市交通拥堵指数持续下降,群众出行体验得到改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实际行动。今年我市将建成中川机场T3航站楼、兰张三四线兰武段、G1816中通道控制性工程等重大工程25个,新开工建设G312苦界公路、S595#道路等重点交通项目27个,打通B315#等断头路10条,新建万象城人行天桥等一批交通畅行项目,不断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以路网之畅助推经济提速、以枢纽之力赋能发展提效。

  市领导潘喆、左龙、许勇铁出席开工活动。市交通委、市自然资源局、城关区、七里河区、中铁城投、甘肃公交建负责同志发言;省交投、兰州高新区、安宁区、新区商投、西固粮库、极兔速递等项目业主单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汇报现场开工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