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支援春耕生产

2024-03-27 15:11 来源:民族日报

  原标题: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支援春耕生产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齐)为确保黄河流域春灌补水需求,3月21日起,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将日均出库流量增加至700立方米每秒,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耕生产。

  面对持续增长的春灌补水需求,该水电厂抓住防凌期下游用水较少的有利时机,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统一调度要求,做好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精细调度和平稳下泄工作,在保障防凌安全的基础上压减水库出库流量,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春灌补水储备好宝贵水源。

  截至3月26日8时,刘家峡水库坝前水位海拔1733.83米,接近水库设计水位海拔1735米高程,水库蓄水量38.4亿立方米,为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春灌、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了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