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广河县“一引两培”赋能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2024-03-25 11:37 来源:民族日报

  原标题:广河县“一引两培”赋能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 通讯员 马吉志)近年来,广河县聚焦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在人才赋能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做优“一引两培”人才培养工作,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借船出海,引来好帮手。坚持把人才引进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抓手,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51人,柔性引进甘肃农业大学赵生国农业科技专家人才团队;设立牛羊产业科技专家工作站和牛羊肉品牌运营中心,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合作,抓好品牌打造、品种培优、品质提升,打响叫亮广河牛羊肉区域公共品牌,让人才成为牛羊全产业链发展的源头活水。

  借鸡生蛋,培育好苗子。坚持把人才培训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力,开展“请进来”学习培训、“走出去”学习取经,加大养殖技术培训力度,普及推广科学养殖技术。近3年,聚焦良种繁育、智慧养殖、精深加工、人工授精、B超检测、科技饲喂等,培训各链条农户近6万人次,培养造就大批适应产业发展急需、带动效果明显的农村实用人才。

  借力发力,培养好管家。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建立256人、6116人的优秀人才库和创业就业人员库;举办首届创业就业大会暨青年创业就业论坛,评选第一届创业就业之星53名;评选认定临夏州乡土人才2089名、广河人才20名、广河工匠5名以及土专家、田秀才60名,打造了一支爱养殖、懂技术、会发展的本土链条式人才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