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14至18日兰州市有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2024-03-1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14至18日我市有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吕胜军)据市气象局3月13日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至18日,我市将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风力5~6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7℃,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2℃左右。

  大风、沙尘预报:3月14日,我市有5~6级东南风,阵风7~8级,并伴有本地扬尘;15日白天至17 日,我市有5~6级西北风,阵风 7~8级,受上游大范围沙尘天气影响,全市将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降温预报:3月14日,我市气温较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达19℃;15至17日,全市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7℃,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2℃,三县及新区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0℃,三县及新区-6~-4℃。

  气象部门分析,三月份以来,全市各地气温偏高,且无有效降水。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大部地区仍无有效降水,市区、南北两山、皋兰、新区及榆中北山等地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偏高。

  气象部门建议,需防范大风沙尘、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空气质量等的不利影响;另外,近期我市降水偏少、空气干燥,需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