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快看】积石山:就业帮扶温暖受灾群众就业路

2024-03-14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

  积石山:就业帮扶温暖受灾群众就业路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连日来,积石山县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就业帮扶工作,通过组织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兜底保障等举措,帮助受灾群众稳定就业。

  积石山县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举办“灾后就业援助用工岗位推介活动”,28家企业提供岗位2800多个,现场达成意向746人;借助“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组织省内外企业在积石山县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100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040人,通过飞机、火车输送222名务工人员赴厦门务工就业。截至3月11日,积石山县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共计3.73万人。积石山县还在16个乡镇开设挖掘机、装载机、焊工、电工等工种培训班,累计完成培训8334人。在233个集中安置点设立625个抗震救灾临时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000元。

  随着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陆续开工,积石山县摸排县内企业及建设项目用工情况,动员企业和建设项目吸纳本地劳动力。截至3月11日,共搜集木工、架子工、抹灰工、普工、缝纫工等工种用工岗位4000多个,教育、住建等10家部门2家大型建设企业已开工维修加固项目吸纳务工2099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