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四举措”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

2024-03-13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原标题:永靖县“四举措”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去年以来,永靖县持续加大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党员冬训、沐浴理论之光行动等措施,着力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学习讨论、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及村民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注重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和退伍军人等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加强培养锻炼,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

  提升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的基层治理体系、服务机制和服务模式,为村民提供教育、医疗和社保等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主动快办服务作用和党员联系户入户走访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关注村民实际需求。

  创新党建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不断擦亮“阳光永靖·党旗引领”党建品牌底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活力和创造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党建与农村经济融合发展,打造符合村情的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本村经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