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积石山县“三强化”提升农民党员整体素质

2024-03-1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原标题:积石山县“三强化”提升农民党员整体素质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去年以来,积石山县将农民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作为难点问题进行攻克,探索农民党员教育管理“三强化”工作法,进一步提升农民党员整体素质。

  强化政治意识,把准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全覆盖讲授党课,用农民党员听得懂的语言结合农村事、农民事解读党和国家时事、政策方针,教育引导农民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推行分类管理,将农村党员分为“村内任职、居家发展、流动在外、年老体弱”四类,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各类学习内容。

  强化身份意识,争当先锋模范标兵。开展“我家有党员、带头作表率”等活动,教育引导农民党员时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农民党员“挂一牌、亮一户、带一片”的辐射带动作用。结合农村中心工作任务和发展需要,通过科学设岗、人岗匹配、公开承诺的方式,为农村党员设岗位、定责任,让无职党员“有岗、有位、有为”。

  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将农民党员、无职党员纳入村级网格管理,分配工作任务,让他们真正参与村级事务,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大合唱”格局。在村级重大议事决策上,特别关注农民党员提交的民情意见,切实发挥农民党员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