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刘电厂对洮河口排沙洞洞身进行检修

2024-03-1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钟世文)近日,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该厂洮河口排沙洞洞身检修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开展洞身检修工作。

  该厂洮河口排沙洞于2015年9月16日开始投运,全长1480.94米,圆形渠身直径10米。由于该洞身设计流速较快,在高速水流作用下容易形成负压,发生空蚀现象。汛后经过检查发现,洮河口排沙洞洞身各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破坏,为防止破坏进一步发展,保证水工建筑物的坚固耐久,应及时检修破损部位。

  据了解,洮河口排沙洞有“浑水排沙、清水发电”作用,自投运以来,有效解决了上游洮河泥沙对水库、大坝及发电机组安全运行的威胁,最大限度提高了电站水能利用效率。此次检修主要为恢复整个洞身的抗水流冲击和磨蚀能力,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为今年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