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洁”尽全力 向美而行

2024-03-12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原标题:“洁”尽全力 向美而行

  本报记者 马正兰 通讯员 卢婷

  道路宽阔整洁、河道干净无杂物……近日,记者行走在和政县城大街小巷,只觉空气清新、步步皆景,处处焕发着春日的勃勃生机。

  连日来,该县全面开展县城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持续有效推进美丽城市“十大行动”工作。执法工作人员聚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商铺超门店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顽疾,强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问题频发点位市容秩序,清理人行道两边乱堆乱放物品,监督管理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五包”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清扫道路和部分积雪,呈现城区环境大整治的热闹景象。

  今年初,该县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及段长工作制优势,加大对县城街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为全力打好文旅产业攻坚战提供良好环境。

  “通过各部门的环境整治,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生意也越来越好,作为商家,我非常开心。”县城个体经营户马立强说。

  截至目前,已累计规范店外经营6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30余处、拖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7辆、处罚乱停乱放机动车辆10多辆,刷新了城市“颜值”,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近几年,街道变宽了,新路多了,道路两旁的绿化也好。希望我们和政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玩。”群众年冬生告诉记者说。

  “此次整治工作按照‘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逐条街道整治’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和美和政出力。”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