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20期】卓尼:群山绕碧水 秋景拨心弦

2023-10-31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卓尼,一个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神秘之地。这里风光旖旎,民族风情浓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这里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过渡带,是历史上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也是名动天下的洮砚故乡。

  薄薄的清雾,连绵起伏的群山,挺直而生的青松,还有那歌唱的牧民和绿草地上的牦牛构成了一幅天然美景,点缀着如诗如画的大自然。

  清澈明亮的洮河随风奔跑,碧绿的河水晶莹剔透,穿行于卓尼的崇山峻岭间。

  洮砚区库横卧在石山之间,池水清中泛绿,山峦树木倒映,自成一幅画卷。

  深邃的峡谷溶洞、缠绵的山泉河流、葱郁浩瀚的林海柏松、千奇百怪的山崖石林……将这里点缀得斑斓瑰丽。

  在初升的太阳面前,洮河上空云雾缭绕,远山层层叠叠,犹如人间仙境。

  原始森林,绝壁千仞,奇景绿意应接不暇,隐藏其间的美景在晨雾中慢慢展开。

  秋日的石门口大峡谷景色迷人,两岸崖壁峭立,百仞如切,山上苍松翠柏,云雾缭绕,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高山牧场,绿草如茵,这里草丰水美,牛羊成群,让人仿佛置身于辽阔的大草原。

  山峰起伏,峰峰叠叠,像一片望不到边的海洋。云雾缭绕,犹如仙女纱裙,蒙蒙迷迷,纵情舞动。

  晨雾似乳白色的薄纱,飘飘忽忽地笼罩着远山。近处,如梦如幻的松树与虚无缥缈的云海交相辉映,宛如童话世界。

  日落时分,璀璨的金光弥漫天际,云雾在山间翻滚流淌,犹如瀑布般倾泻,令人叹为观止。

  夕阳西下,光芒四射,整个天空散发着绚烂多彩的美。卓尼的松、山、雾、云不是孤立的,它们互为依偎,相映成趣。

  原始森林,奇山异水,如诗画卷。让我们在卓尼的秋色深处,探访一次秋的山河,抚摸一次秋的容颜。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高云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余守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