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16期】深秋陇南景色美 满目染彩惹人醉

2023-10-12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秦岭和岷山在这里交会,长江和黄河在这里缠绵,大自然在这里洒下神奇和灵秀......

  这里就是山水陇南——一个盎然诗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世外桃源”。

  这里群山环绕,青山如黛,溪水潺潺,有丘陵、盆地,丰富的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这里苍茫林海,湖水波澜,绿色横流,雄秀兼备、神秘壮美,既有小桥流水的灵秀,又有千年古县的厚重。

  龙行裕河山滋养出了青山绿树,闲花野草。这里被捧为“人间仙境”,至今还保持着世外桃源般的清幽。

  这里有青山绿水笼罩的村庄炊烟,有白墙黛瓦的错落民居,有青砖石板路上的平平仄仄,更有阳光映照下的新桃旧符。

  这些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湖泊,清澈透底,青山古树,映入湖中,使天地浑然一体,如诗如画。

  一座座山峰层峦叠嶂,飞瀑流泉,幽谷茂林,茶园青青。走进这里,就像走进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

  天鹅湖群鸟集翔,荡舟湖上可领略湖光山色。微闭眼睛,深深吸一口气,迎面扑来空气中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

  山郁郁葱葱,绿得透彻,水清清醇醇,美得惊艳,一花一树,一草一木,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

  托河溶洞钟乳石遍及四周,白花花的龙骨石巧夺天工点缀其间,有群仙朝拜、骏马奔腾、仙女下凡和双狮玉立等20余种造型。

  站在白云山顶,吹着徐徐的秋风,这里田垅纵横,郁郁葱葱,飘香十里。

  在翠峰幽谷上,笼起的一道道轻烟薄雾,遮山掩岭,极目处雾霭茫茫,让人浑然不知身处人间还是仙境。

  苍穹之下,村烟稀落,翠山延绵,山花绚丽,馥郁送香,园在村中,村在林中,勾勒出一幅绝美画卷。

  这里树树皆秋色,金黄、火红、翠绿、紫红,相互交织,装点出斑斓秋色。

  陇南4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这些村庄,虽然历经百年沧桑,仍然较完整地保存了古道、古宅、古泉等极具茶马古道文化建筑风格的特征。

  今日的陇南,处处奔涌着创新的活力、发展的动力,城乡处处风景如画,一派生机勃勃。融入这片山水之中,令人心神荡漾……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图片提供:张军 胡琴 李克军 青美玉 郭林 李永康 李存伟 侯海琦 张向东 龙汝斌 芮景源 杨莹玲 文字:余守萱 石芳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