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18期】白银:一弯黄河赋“乡愁” 润泽水川绘美景

2023-10-23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碧水波澜,花卉葳蕤,野鸭浮游,生机盎然……深秋,走进白银水川镇,俨然一幅陇上江南的山水丹青画卷映入眼帘。

  湿地公园恬静安详,水面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大片青翠碧绿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跳动一曲优美的舞蹈。

  一片片芦苇随风起伏,像在演奏一首相思的夜曲。慢慢聆听吧,别让时光尘封了记忆。

  金岭公园绿树环绕、青草依依,凉亭、栈道错落有致,目之所及,养心养眼。

  天阔云淡、黄叶翻飞,是深秋遗留的诗意余味,萧瑟中写满了金秋的味道,秋的绚丽尽显于此。

  沐浴着温润如诗的秋风,徘徊湿地公园,观云、赏花,心情总是沾满花香。

  走上山巅的龙山民宿,美丽乌金峡尽收眼底,游客们远离城市喧闹,恍若进入“世外桃源”。

  漫步云客小镇,这里不仅留住了青山绿水,留住了乡村风貌,更留住了那一抹醇浓的乡韵、乡情、乡愁。

  顾家善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个花团锦簇、树木葱茏、清新娟秀的小村庄,干净整洁,房屋整齐排列,巷道四通八达,一幅美丽乡村画卷。

  这里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曲径通幽、花香四溢,处处散发着古香古色的江南韵味。

  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弧度。芦苇与水鸟共舞、蓝天与山谷呼应,秋色更加绮丽。

  清晨的顾家善山水光影迷人,远处的青山和眼前的河流、廊桥、树木在晨雾中若隐若现,宛如一幅清丽的山水画。

  夕阳西下,一缕炊烟,轻展飘来,温馨了古朴的村庄,仿佛看见炊烟下的那份守候、仿佛触摸到曾经拥有的岁月里的那些丝丝牵挂……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图片提供:包兴鹏 白银区摄协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余守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