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设施农业+露地蔬菜 种出郁郁葱葱好“钱”景

23-05-19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西蓝花基地

  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村蔬菜种植示范点,钢架拱棚内,一株株西兰花长势正旺,清香四溢;露地上,大片大片的西兰花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一片琳琅满目的绿色迎面而来。

  “我的西兰花都是错峰栽植,错峰上市的,露地上最早的是4月14日定植的,预计6月中下旬收获,大棚里的西兰花是3月18日定植的,预计再有一周就能收获了,从今年的长势来看,一亩地大概能收1吨,最近的行情也不错5元/公斤,收益非常可观。”陈军一边拨开西兰花的叶子,一边乐呵呵的说道。

  “我的地流转给了合作社,从西蓝花种植、管理、采收整个过程,我都在蔬菜基地上干活,在用工高峰期,每天可收入180元,最高可达260元,一年下来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平川村村民赵光明满意的说道。

  如今,周边村的村民,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吃上了“产业饭”,他们将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既“吃”上了租金,又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从农民摇身一变,成为吃产业饭的“产业工人”,有了“租金+薪金”的“双收入”。

  产业发展是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平川镇搭乘乡村振兴“快车”,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县委一号文件政策,紧紧围绕“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空间布局,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持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纽带,以产业振兴为支撑,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通讯员 李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