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大棚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23-03-01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耕始,万物生。近日,在贾家墩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有序劳作,培土、装盘、浇水......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在贾家墩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温室里,西蓝花幼苗长势喜人。“初春时候,气温还比较低,我们根据每天的天气状况,控制保温棉帘的升降,及时通风,将白天的室内温度控制在20-28℃之间,夜间气温保持在13℃以上,保证出苗率和移栽成活率。”负责人杨万军说。

  该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不断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带动解决附近群众就业问题,实现了让当地群众顾家、挣钱“两不误”的愿望。

  “合作社有活我就来干,一天的工钱是100多块钱,而且从家到这里上班很近,闲时还能料理家务、接送孙子上学、放学,太方便了!”贾家墩村村民陈爱玲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聚焦全县“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及“一城五县”建设目标,深入落实县委“6+4+6”强县域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建设智慧高效一块田、养好致富增收一群牛、打造江南水乡一条街、共筑和美集贤一个家的“四个一”重点工作。积极推广“春粮秋菜”“两茬轮作”等模式,落实小麦种植面积3000亩以上。紧盯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稳定玉米制种面积5万亩,不断延长蔬菜产业发展链条,种植蔬菜1.5万亩(含复种),加快推进一工城村、平川村冷链物流园区建设,扩容1.4万立方米,规划新建三坝湾跨区域千头肉牛养殖小区1个,新认证农产品“三品一标”2个。

  通讯员 马丽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