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小麦播种正当时

23-03-06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一工城村的农田中,机声隆隆,农机手们驾驶一台台拖拉机往来穿梭,正进行着土地深松、平整、播种等流程,场面热闹忙碌。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春耕一线,在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连日来,临泽县群众抢抓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墒情适中的有利时机开展春播小麦。全镇春耕春播有序推进,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李永文是一工城村的村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镇村干部宣传动员群众种植小麦,他了解到国家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作为农民、一名共产党员,他首当其冲、带头种植春小麦240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咱们农户更应该提早行动,抢抓有利农时,争取有个好收成,把饭碗端牢在自己手中。”正在种植小麦的李永文说。

  近日,平川镇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现场对农户进行种植指导。“当前,正值春小麦播种的初期,我们要不误农时,因地适宜,精选种子,平衡施肥,合理密植,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平川镇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指导员顾文豪说。据悉,平川镇2023计划小麦种植面积3000亩,目前小麦种植工作已有序开展,为全镇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辛璧伶 田爱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