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暨凉州区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23-05-12 14:5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编辑:张玉芳

  5月8日上午,武威市暨凉州区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州植物园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昌廉出席启动仪式。

  贾福祥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着力培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样板和典型,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挖掘讲好“凉州会盟”等武威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要牢牢把握文化认同这个最深层的认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社会环境,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武威大地常开长盛。

  启动仪式后,教育、科技、公安、司法、生态环境、文体广电、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开展了政策法规咨询宣传活动,武威天马艺术剧院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热情讴歌了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美好生活,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建功新时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