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87期】迭部:重走洛克之路 探寻隐世秘境

2023-05-04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洛克路,全长100多公里。一端是甘南州卓尼扎古路乡,另一端是迭部县扎嘎纳景区。

  所谓洛克之路,即美国植物学家约瑟夫·洛克选择的从甘南卓尼扎古卢乡到迭部的科考路线,如今以沿途的挑战和惊艳之美闻名于世。

  这段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100公里”‍。途中的雪山、圣湖、蓝天,还有那围栏中的牦牛绵羊、傍晚时山谷间缭绕的炊烟……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百年藏寨,安静而神秘,河水声潺潺。

  百年藏寨在朝阳的云雾蒸腾中、在青山环绕的袅袅炊烟里,静看世事沧桑。

  贡巴寺的晨钟,撞醒了松林间的飞鸟,这雕梁画栋的建筑过于宏伟,以至于山川旷野都跟着静谧起来。

  当草原和林海渐渐褪去,云山雾海光盖山绵延不绝的沉积岩兀立眼前,显现出令人心颤的美感。

  蓝天白云、高山草甸,一切都是那么地原生态、唯美自然。

  越野车像脱缰的野马,一骑绝尘,在雪山之巅盘旋驰骋,酣畅淋漓。

  通透的空气,让沿途的风景更加细腻,色彩更加饱满。

  一路尽览峡谷沟渠、高山草甸、飞瀑溅玉、巨石嶙峋。高耸的岩石就像地下怪物从下面咬穿地面露出的犬齿,或者恐龙背上突出的骨刺,让人百看不厌。

  万山之巅,石峰在飘渺的云雾间幻化无穷,那些叫得上、叫不上名字的垭口、石墙把天地划分得波澜壮阔。

  迭山脚下,遇见仙境扎尕那,云开雾散、天朗气清,见识了清风朗日中的人间仙境。

  迭山脚下的扎尕那,纯净、原始、静谧。多少年来,无数探险家和“驴友”重走洛克之路,在这里一次又一次“窥探”这隐匿在群峰中的人间仙境。

  “洛克之路”连着卓迭两县的友谊,也将成为连接两地风景和文化的景观长廊。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 徐建勤 文字 屈杰文 何星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