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84期】康县山水藏深山 处处如诗画里游

23-04-2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和风意暖,生意盎然,田园风光,自然生态,这里就是陇南康县。春日,走进这里,犹如走进姹紫嫣红的大花园,诗情画意。

  春天的康县,山染了色彩,水有了温度,城市街道、美丽乡村、河湖田野,处处五彩缤纷、生机勃勃,都彷如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水墨画。

  伴着春的脚步,山峦间透着一股灵动之气,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房前屋后穿梭。

  春花烂漫,新绿萌芽。在嫩绿、浅绿、翠绿、深绿、墨绿和各色花儿的掩映下,村落变成了斑斓的海洋。

  一场春雨,草木迅速萌发,田野间一片姹紫嫣红。就一个“美”字!

  湖平如镜,丛山倒峙,绿水盈盈,湖柳绕堤,柔和而美丽,如同一块翡翠。

  在三百里生态旅游风情线上,各种山花竞相盛开,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花。

  乡间小道,绒绒碧绿,野花簇簇盛开,蝉鸣鸟叫点缀其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是许多旅游爱好者惦念的风景。

  错落有致的民居,散落在绿水青山中,好像世间的美好在拥抱。

  山水之间,一个个青瓦白墙、绿树掩映,家家门前花草点缀、绿树遮荫。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着自然的空灵之气。细细望去,那被雨浸润的民居,绿得鲜亮,熠熠生辉,朦胧又诗意。

  一群群鸭子在清澈的溪水中嬉戏,络绎不绝的游人无不沉醉在山水之中。

  村内的古道、古宅、古泉等建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景观意象和文化表征,虽经百年沧桑,仍保存完整。

  青山、绿水、花卉、相映成趣,给人一种世外桃源般的享受。

  山翠水绿,鸟语花香,路在绿中、人在花中。如果你也想寻幽访胜、回归自然,观日出落霞、在暗夜里和星空银河相遇,那你或许会喜欢上这里。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今天的康县,从燕子河边到溪流湖畔,从县城街区到背街小巷,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满城绿色半城水勾画出最美中国乡村的新样本,成为陇原大地最靓丽的风景线。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 黄培军 文字 屈杰文 何星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