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

23-03-30 09:47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省人社厅结合人社工作“八大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在全省人社系统组织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引导各级人社干部主动服务企业,促进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上下联动,凝聚系统推进合力。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援企稳岗工作专班,抽调相关处室(单位)精锐力量组建工作机构,完善调度运行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企业诉求问题清单化闭环管理。各级人社部门迅速响应,结合当地实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步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中小微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合力推进。

  靶向施策,释放更大政策效应。成立7个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深入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有关中小微企业,通过上门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用工指导、解答疑问等方式,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并指导中小微企业落实享受政策,协调解决发展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人社服务。

  创新举措,持续提升行动质效。全省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以政策宣传、维权保障、金融助力、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媒体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持续拓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为企业发展稳预期、强信心。联系服务企业活动落实“六必访”要求,实行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交办、承办、督办和销号“三办一销号”制度,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在政策范围内及时有效得到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系列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