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3-03-28 17:20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汪尚学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公平 提升教育质量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文玫、陈建荣、陈冲、寇继军出席会议。

  汪尚学指出,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百年大计,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改革发展稳定,是关系长远、赢得未来的全局性战略。党的二十大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分量之重。要坚持“国之大者、党之大者”的战略地位不动摇,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特别要牢固树立“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保证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汪尚学强调,要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不动摇,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教育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办学标准不动摇,盯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化发展、民办教育一视同仁发展,着力研究解决好“农村弱、城镇挤”“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存在矛盾、职业教育发展不充分、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等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不动摇,把教书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统筹起来一体建设,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加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不断为师生创建和谐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要坚持“党管教育、从严治教”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强化各级各方面责任担当,抓好校长、教师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抓实各级各类学校后勤财务管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安全管理,健全完善教育工作评价考核机制,增强干部教师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