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通渭县:合力拓展优待证服务

23-03-2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利益,通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紧盯优待证申请审核、制证发证、激活使用、丰富拓展四个环节,在执行上铆足干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县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工作。

  在优待证申领方面,该局通过融媒体信息平台发布、微信工作群通知、张贴海报等方式展开宣传,确保服务对象对优待证相关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在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方面,该局采取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等措施打通了基层服务站服务老兵的“最后一公里”;在提升优待证使用方面,为行动不便的持证人提供优质服务,由合作银行带移动终端激活设备到乡镇集中办理激活服务,有效增强了持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审核通过率为98.2%,优待证申请率达95.7%,已激活领取各类抚恤补助优抚对象优待证达93.6%。

  此外,持续拓展丰富优待证使用场景。该局与县邮政公司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明确凭优待证寄递物品享受费用打折优惠;与通渭县悦心国际书画村、甘肃襄源温泉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面向优待证持有人公布了水疗、住宿等打折优惠项目。

  据了解,自“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定西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破难点、创亮点、争高点,高质量推进优待证“办、制、用、管”全周期管理,做实做细关乎退役军人利益的民生工程,积极主动为优抚对象解难题办实事,加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张耀明 张晓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