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城提“颜值”

23-03-24 09:20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明创建在行动】

  白银区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城提“颜值”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连日来,白银区集中力量对“市场、医院、学校、交通场站、社区、城乡接合部”周边小区开展综合整治,积极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环境。

  集中整治以环境卫生“脏乱差”区域为重点,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对小区门前墙面、门房立面各类广告、残留疤痕和污渍、杂物乱堆、车辆乱停乱放,楼道内墙面污损、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动大刀、下猛药”,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同时区工信局以创城工作为抓手,安排协调电信及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将各小区内电线逐步理顺,飞线从“横七竖八”到“横平竖直”,进一步提升小区“颜值”,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采取“实地检查+点对点指导”方式对各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对其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在清理整治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小区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切实有效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白银区将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持续开展好环境整治,打造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王若愚 王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