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良种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23-03-2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景泰:良种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通讯员 卢昌来 郝姝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景泰县的农资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前来选购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制种公司、农资销售企业也都进入忙碌状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走进景泰县甘肃农垦良种有限责任公司的制种车间,工人们操作自动包装机精选种子进行包装,车间外,载满种子的车辆驶出厂区,送往周边地区的农资店,方便农户购买。

  今年,从中央到省市都出台了很多惠农利农优惠政策,让农民种粮更有奔头。开春以来,景泰县的种子、化肥等农资销量也比往年同期高。

  为保障全县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稳步推进,景泰县持续加大种子市场调度、检查和备案力度,专门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农资零售店、田间地头,严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农资经营商户切实履行好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标清商品售价,杜绝一切坑农害农行为。

  景泰县农作物种子站工作人员杜鹏帅告诉记者,目前,种子站已检查全县30多家种子门店,这一监管检查将会覆盖整个春播春耕生产过程,确保群众购得的种子质量安全可靠。

  为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景泰县加大种子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和调用,截至目前,全县各种子企业累计储存小麦、玉米、豆类等种子340万公斤左右,能满足现阶段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