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白银市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侧记

23-03-21 10:40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我市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侧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切身需求,以更大力度和有效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白银区的一家农资销售企业,店内各类种子、肥料等春耕物资一应俱全。白银区税务局组建“春耕专家服务团队”,给企业宣传涉农税费优惠政策。

  白银兴业农资有限公司会计 宋婷桂说:“春耕季节,税务部门对我们农业企业宣传一些新的政策,尽量让我们享受到优惠政策。像去年,我们的增值税减免就达到2万多元。”

  白银区税务局王岘税务所所长罗炳鹏告诉记者:“我们结合省税务局今年开展的陇税雷锋活动,对辖区一些大的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就企业享受的一些政策面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积极了解企业在纳税申报以及发票使用填开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连日来,甘肃德锐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在有序组装岩棉生产线。该公司作为平川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1.2亿元,共计建设两条岩棉生产线,可年产8万吨岩棉。公司副总经理刘佳欢表示,企业当初选择落户平川,就是看到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我们也的确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比如政府按照企业生产需求重新更换了水网电网,还帮我们解决办公用房、员工住宿等实际困难,真是很感动也很感谢。

  川经济开发区通过改革创新、精准施策、贴心服务,激发企业活力,减轻企业困难和压力,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并为企业积极统筹协调保障各类生产生活要素,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平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才说:“一是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化解用地保障、规划许可、资金筹措等制约因素,确保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建设。二是确定400亩宗地,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三是建立开发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有针对性地为各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四是着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帮助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快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努力践行‘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遇到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竭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严格落实包联服务企业“六必访”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放心舒心安心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加强政务服务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