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六办”模式助力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23-03-2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白银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六办”模式助力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白银市高新区的市政府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咨询帮办、注册登记、商标受理、公积金等业务柜台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热情服务。

  “业务不会提交,我们帮忙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我们帮忙整理材料。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帮到底、一站办结,快速帮助新开办企业顺利拿到营业执照。”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登记注册科负责人刘爱萍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白银市采取“协同办、一网办、一窗办、无纸办、提速办、帮助办”的“六办”模式,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政务服务效能。

  “我们通过登记环节再缩减、审批时限再压缩、登记方式再优化,持续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条件,采取‘六办’措施全面深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大幅度提升了白银企业开办便利度。”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登华说。

  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是落户白银的一家科技型、多元化运营企业,拥有隐形眼镜行业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多条先进生产线,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获得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日前还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近年来,白银市通过‘六办’模式先后帮助公司申报专利90余件,注册商标350余件,引进各类人才累计400余人。”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钰喜说,“政府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力挺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我们在这里办企业非常顺心和舒心。”

  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覆盖,率先落地“证照联办”改革,实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组建企业开办帮办团队,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开办实现“零费用”,登记办照压缩至1个工作日,电子化登记办照和股权出质登记时间1天内就能办结……

  近年来,白银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证照分离”“无纸全程电子化”和“证照联办”4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首张营业执照先后落地白银,全市已有1.76万余户企业受益于全程网上开办。为3700户新开办企业节约开业成本约104万元,2022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办照率达99.21%,持续居全省前列。截至今年1月,白银市各类市场主体累计14万余户,个体工商户突破10万户。

  “我们将持续简环节、优服务、降门槛、提时效,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牵头作用,联合工信、商务等部门全力推进经营主体培育‘五转’工程,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经营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切实释放改革红利,加力推动经营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乔登华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