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连续5年,甘肃省内符合条件的烈属和伤残军人可免费疗养

23-03-24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高震)3月23日,甘肃省“烈士为国尽忠、我为烈士尽孝”关爱烈属送温暖疗养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敦湖温泉度假酒店退役军人疗休养基地举行。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甘肃丝绸之路文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五年内预算2000万,每年投资400万爱心款,分批次组织全省近1000名享受优抚政策的烈属和1-4级伤残军人,在甘肃敦湖温泉度假酒店退役军人疗休养基地免费疗养。

  据了解,此次疗养活动是甘肃省“烈士为国尽忠、我为烈士尽孝”关爱烈属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由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甘肃丝绸之路文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首批疗养活动为期4天,由40余名享受优抚政策的烈属和1-4级伤残军人参加。疗养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健康体检、中医讲座等活动,有效传递党和国家对烈属和伤残军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切实提高烈属和伤残军人的荣誉感、尊崇感。

  “党和人民的关怀、温暖再次送到了我们身边,我倍感欣慰,十分感谢!”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荣立者孟军激动地说,“今后,我们仍要发挥余热,把有限的生命融入新时代,报答党的恩情。”

  组织这次疗养活动,对于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是赓续红色血脉关爱烈属和伤残军人的生动实践,也是带动掀起行业拥军社会化拥军热潮的有力示范。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朱永裁表示,下一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将联合会员单位,立足全省双拥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爱国拥军这一主题,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多元化、常态化、精细化,广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关爱,让双拥工作走进生活、贴近现实、落到经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