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斩草除根!兰州市将全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3-03-23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23日,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入开展“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进一步落实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坚强领导下,全市“打防管控宣训督”一体推进,电诈打击治理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特别是针对2020年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高位推动、反诈格局全面构建,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高标治理、源头清患效果凸显,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魄力高频亮剑、高发势头有效遏制,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责任高压管控、犯罪空间大幅挤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高密宣防、反诈防线不断筑牢,2021年6月在全国率先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历史性拐点,并持续保持发案连续下降良好态势。特别是去年以来,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持续深化“四专两合力”建设,综合治理更加系统,破案打击更加高效,预警体系更加完善,宣传防范更加深入,电诈治理取得“两降七升”的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兰州市电诈案件发案逐年下降,但电诈发案高位运行的态势没有根本扭转。从客观形势看,“四个现实”问题必须警知警觉:电诈案件多发频发的现实依然严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现实仍未改变,境外打击困难重重的现实尚未破解,犯罪危害风险叠加的现实不容忽视;从自身情况看,“五个短板”必须加快补齐:统筹推进尚需攥指成拳,源头治理未能正本清源,全链打击亟待斩草除根,反诈宣防还未精细精准,预警反制不够灵敏高效。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宣传为契机,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省联席会议部署要求,深化“四专两合力”建设,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强化主动创稳,全力遏制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是“五个聚力突破”:跳起摸高求质效,在笃行担当上聚力突破;源头治理抓重点,在标本兼治上聚力突破;主动出击打纵深,在靶向攻坚上聚力突破;预警宣防再精准,在坚固屏障上聚力突破;精心组织强推动,在齐抓共管上聚力突破。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宣读了表扬通报,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代表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街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