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正宁:小苦瓜带来甜日子

23-03-2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正宁 小苦瓜带来甜日子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彭晓龙)日前,走进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棚里苦瓜秧郁郁葱葱,嫩绿的藤蔓间开着鲜黄的小花,蔬菜种植户正在管护瓜苗。

  “今年,我承包了1个棚种植苦瓜,现在正是整枝、掐尖、疏蔓的关键时期,虽然很忙,但一想到能有个好收成,再累也觉得甜。”菜农樊新社说,“大棚蔬菜种植主要靠技术,我是第一次种植苦瓜,技术方面主要依托技术员现场手把手进行指导。”

  和樊新社一样,菜农姜万龙对技术员的指导赞不绝口:“我是学农业的,一直觉得自己种植技术还行,通过技术人员讲解,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我哪里不懂就请教,哪里不会就学习,我相信一定能种好大棚蔬菜。”

  据了解,中巷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有常驻技术人员,每天对大棚挨个进行查看,针对不同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指导,并从温度把控、光照时间、水肥结合、除草用药等方面,为菜农答疑解惑,让菜农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干得成。

  榆林子镇中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兆瑞说:“中巷村蔬菜种植基地建有日光温室48座,全部到户经营,进行苦瓜、黄瓜套种,到今年5月份就能上市。我们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进了山东合万家集团,按照‘六统’模式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由村党支部引领建办合作社,负责组织和管理社员(菜农)入驻基地‘分户’承包经营。”

  今年,榆林子镇计划建成集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为一体,种植结构全面、产业发展模式多样、辐射带动能力更强的种植业孵化发展基地。基地建成后,可增加种植收入26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