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县:顶凌覆膜正当时

23-03-21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镇原县 顶凌覆膜正当时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 白勇涛)抓好春耕生产是丰产的基础,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走进镇原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机械穿梭、人头攒动的农忙景象。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顶凌覆膜的认知度和覆膜积极性,今年,镇原县临泾镇采取包区域、包地块的办法,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提前上门入户动员,向群众讲解顶凌覆膜的抗旱优势和增产原理,并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农户看了就懂、学了就会、会了就用的培训方式向群众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同时,全力保障玉米等粮食作物的地膜补贴和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储备充足、质量可靠,以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近年来,临泾镇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实施旱作农业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和乡村生态振兴。今年,全镇计划完成顶凌覆膜1.1万亩,建成千亩示范点3处,目前已完成0.3万亩,预计本月底前全面完成。”临泾镇党委书记张浩业说。

  在镇原县中原乡,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开足马力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2月下旬,我们就启动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对全乡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中原乡党委书记王银利说。为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乡、村干部联动,深入农户,广泛宣传粮食安全政策和春耕技术,动员农户积极参与粮食生产活动,力求春耕之时无闲户、无闲田。

  按照“三包三定”工作责任制,中原乡干部“包村组、包地块、包农户,定任务、定进度、定质量”,进一步靠实了责任,压实了担子,各项农业生产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乡共投入18台覆膜机,完成覆膜820亩。

  据悉,为帮助群众全阶段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镇原县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点对点”帮扶,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加强对化肥、种子、农药、地膜、农机等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动态掌握农资储备和供应情况,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