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大有可为:热爱庆阳的底气

23-03-16 10:19 来源:网信庆阳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大有可为:热爱庆阳的底气

谢东锋

  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大有可为,是我们热爱庆阳的底气。有了底气,就有了一往直前的自信。

  这个底气,源于一块地。这块地,是世界上黄土层最厚的地方,是黄河古象和环江翼龙的家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和“千岁香包”的出土地,是甘肃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硕果仅存的根据地。这块地,地下油、煤、气,地上风、光、电,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全力推进。这个底气,源于一条路。这条路,是蓝天白云之上通往10个城市的7条航线,是穿境而过的银西高铁、雷西高速、甜永高速,是遍布城乡、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庆阳正大步跨入“地球村”。这条路,是穿越时空的数字之路,全国八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和“东数西算”工程在这里落户实施。这个底气,源于一群人。这群人,是铸就“敢打敢拼、务实求实、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庆阳精神的一代代庆阳人。这群人,是一个大学生带着一帮子人卖羊肉,一年卖出了上亿元。这群人,是站在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创造未来的庆阳干部,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在加快建设,“三元双向”模式正在破解农业现代化的课题。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