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开展“法治助力乡村旅游”宣传活动

23-03-17 09:32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特约通讯员 窦耀辉)3月15日,麦积区司法局联合甘肃省第四戒毒所、甘肃通融律师事务所、麦积镇市场监管所等相关单位,深入麦积镇后川村开展“法治助力乡村旅游”集中宣传活动。

  麦积区司法局邀请通融律师事务所、麦积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开展法治讲座,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详细为村民们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参会的农家乐经营者们就日常经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宣传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通过今天的法律讲座,我了解到很多关于经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这也提醒我在今后的经营中要更加诚信,保证食品安全,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后川村农家乐经营者巩明明深有感触地说道。

  法治讲座结束后,甘肃省第四戒毒所干警还在现场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第三代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区别,提高了村民辨毒识毒的能力,使村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

  麦积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今天到麦积镇后川村来进行‘法治助力乡村旅游’集中法治讲座和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向经营户大力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经营、合法经营、规范经营,以法治力量来保障我们的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