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3地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23-03-17 09:28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国家级名单公布!甘肃20地入选

  农业农村部关于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我部组织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崔家庄村等395个村镇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等199个镇为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等306个村为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现予以公布。

  发展“一村一品”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珍惜荣誉,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产村、产镇一体化发展。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

  2023年3月6日

  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甘肃)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七山乡(肉羊)

  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昌马镇(肉羊)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四坝村(设施蔬菜)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设施蔬菜)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乐镇(肉羊)

  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朱王堡镇(高原夏菜)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肉牛)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刘堡镇窑儿村(乌龙头)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郭川镇郭山村(花椒)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东坝镇东一村(人参果)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太平镇枣林村(苹果)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河那坡村(设施蔬菜)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寺沟镇立珠村(猫尾草)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胭脂镇大庄村(食用菌)

  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名单(甘肃)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万泉镇(苹果)

  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名单(甘肃)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设施蔬菜)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娃娃菜)

  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西湖乡西湖村(哈密瓜)

  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李广杏)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首阳村(中药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