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榆中:“三抓三促”见实效 产业花开香满园

23-03-17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3月16日,兰州榆中夏官营镇孙家营村鲜花种植基地。负责人袁维泉正在菊花棚打理花叶,美中不足,这些菊花虽然长势旺盛,但是花包尚小,可能赶不上清明销售旺季。

  “我们的技术跟不上,设备也需要更新,导致花期不能与市场同期。”袁维泉告诉记者。

  当日,榆中县夏官营镇党委书记贺强也来到孙家营村鲜花基地调研,目的是解决鲜花基地“急难愁盼”的事。

  “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夏官营镇党委、政府以产业所需为目标,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和规模合作社,走车间、进工厂、下农田,主动对接各方需求。贺强说,现在正是夏官营镇春耕生成的关键时刻,在办公室里指挥不如到田间地头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2月14日当天我们就卖出了4000多支玫瑰,3月8日妇女节康乃馨和玫瑰需求量也很大,虽然我们的鲜花四季采摘,但是节日营销还是非常关键。”袁维泉说,本来菊花也是按照清明来准备的,可是现在来看盛花期还有一个月,可能就错过最好的时机。所以他希望通过设备改善和技术提高更好的掌控花期。

  贺强说,技术上他们可以找农技人员培训,大棚设备改进他们可以对接银行,也可以争取项目,只要袁维泉用心发展花卉产业,他们一定全力支持。

  夏官营镇是榆中高原夏菜核心产区,但是花卉产业还是全尝试。家在榆中猪咀岭村的袁维泉多年来种植玫瑰,拥有成型技术。2021年,他在孙家营村流转土地,建设25个大棚种非洲菊、玫瑰、康乃馨、向日葵等花卉,为当地带来新产业。

  “疫情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巨大困难,夏官营镇干部为我们建鲜花群,帮我们推销鲜花,还帮我们的工人培训插花技艺,这些都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今年花卉的价格很好,我也充满信心。”袁维泉说,夏官营镇的真心帮助让他渡过难关,如今春暖花开,他期待更好的未来。

  孙家营鲜花基地只是一个缩影,“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榆中县将产业发展和招商当成重中之重,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激发赶超活力。

  今年,榆中县谋划和平工业园区产业服务、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省列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5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亿元。谋划黄河流域宛川河金崖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能源发电等市列重大项目8个(含4个省列项目),总投资15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4亿元。谋划圆通速递、储备林(一期)等县列重大项目144个,总投资86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6亿元。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春光不等人,榆中县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为年度目标夯实基础。

  项目有拼劲,招商有目标。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钧亮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榆中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盯“三个500强”、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区域招商等重点活动,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

  据介绍,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制定《实施方案》梳理113项重点任务,提出具体推进措施。同时成立13个督导组,聚焦144个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指标,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抢抓春天机遇,力争满园春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