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3000亩小麦春播拉开序幕

23-03-16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临泽县沙河镇小麦春播正式拉开序幕,一块块小麦田既涵养着丰收的希望,也彰显着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

  在沙河镇沙河村的麦田里,种植户尹自东按照小麦播种操作流程,将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一次性完成了小麦播种、施肥。

  尹自东说:“现在天气回暖了,地温也合适,趁着这个好时节播种,到清明节前后就能出苗。今年我种了60亩小麦,全部是机械化作业,特别方便。国家对小麦种植有补贴,惠农政策力度挺大,我有信心今年有个好收成。”

  据悉,沙河镇主动扛起稳粮保供大旗,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小麦面积落实,早安排、广宣传、快落实,将种植任务层层分解到村社、地块、种植户,党员干部种给群众看、带着群众种,确保了3000亩小麦种植任务落到实处,全镇落实500亩小麦连片种植示范基地1个、200亩示范点3个。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小麦种植作为当前春耕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常态化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服务保障,使用科技手段助力春播,同时,进一步加强种子、化肥、滴灌带等农资供应保障,保证小麦的出苗率,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实的保障。”沙河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副汪永文说。

  通讯员 兰正 汪亚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